close

Girl-Depressed  

「你在想什麼,丟著工作跑來台南,找死嗎?」小C一見面就用手指用力戳我的額頭一下。「就不要過幾天就換你上新聞……

 

「我有跟阿菊姐說了嘛,而且有姚姐幫忙處理,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啦。」我摸了摸額頭被小C彈的地方。「而且我真的很需要找人聊聊。」

 

「唉……媽子,你知道嗎?」小C無奈地嘆了口氣。「你找我其實沒什麼用,不管是糖糖的事情還是你自己的感情事,我完全都幫不上忙。」

 

其實我也明白,小C自己也是被黑道管轄的一份子,而且才失戀沒多久。

 

「我知道,但我這段時間很需要有人陪在我身邊。」而除了這樣說,我找不到任何理由繼續留在台南。

 

C聽我這樣說,只能點點頭,低頭喝一口咖啡。

 

一看見咖啡,我會更希望此刻待在自己身邊的人可以是屠老闆。然而,在他開始主動迴避我之後,我已經不曾再見過他。而宇萱每次給我的的回答只會是根據店規,她不能透露任何關於老闆的行程,就連身為副店長的她也不例外。

 

「我猜,也許你可以去找毛敬德……」良久,小C才說出這句話。

 

我抬頭看她,不解。

 

在還沒有到台中,而小C跟小毛還沒交往之前,我和小毛的關係的確有挺長一段時間是不錯的,有事沒事也總會選擇和他相約。

 

可時間過去了,我和小毛眼看已有大半年斷訊,如今倘若只是為了一時需要有人相伴而重新和他聯繫,不只突兀,更多的是怪異。

 

更何況,小毛有一段時間是眼前小C的男友。而在那之前我卻一直因為認為小毛喜歡的是自己,有意無意地疏遠過他。

 

「我大概猜得到你在想什麼,你去見了他就知道。」小C說,然後起身走去櫃檯,想點塊蛋糕。

 

習慣了淡河岸的我,總是覺得當其他咖啡沾上舌尖,味道就是不對。

 

在小C排隊時,我嘗試多喝幾口眼前的美式咖啡,可不知道是豆子、煮法還是哪裡和淡河岸不同,這杯咖啡我怎樣都嚥不下。

 

尤其當我不知道該去什麼地方的此刻,這種感覺更是強烈。

 

拿出了手機,我打開了通訊軟體。躺在裡面的訊息除了少數幾個客人點小姐以外,都是我已經讀過和回應過的。

 

其中,狗狗最後一次傳訊給我,已是三天前。

 

「如果你再繼續這樣,我有一天就會找一個咖啡廳小妹。」

 

「你好好想一想。」

 

而我在想了一夜之後,給了他回應。而自從訊息顯示已被他讀取後,不知不覺,也有兩天了。

 

「那你也可以好好想一想我們的感情該不該結束了。」

 

要說後悔自己的衝動嗎?情緒上其實我對於狗狗這種太過逼人的占有慾還是很生氣,心中其實也覺得這段感情走到這裡,自己有些累了。

 

儘管我不想失去他,糖糖受到威脅的這段時光我也需要他陪在身邊,更願意為了他離開如今優渥的生活重新來過,但他的暴躁、他的霸道,只怕會一再地讓我們的相處變得疲憊。

 

疲憊了,就疲乏了;疲乏了,就不愛了。

 

不愛了,互相綁住的兩個人在一起又有什麼意義?

 

皓皓離開的那種撕心裂肺我當然還沒忘記,但這樣的彼此拖拉,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折磨。

 

更別說,這段感情還左右著我接下來幾年,甚至幾十年的未來。

 

走、不走,我陷入了膠著,不知道哪個決定會對我好些。

 

或者該說,哪個決定,會讓我比較不痛。

 

沒有屠老闆這個過來人點醒我的現在,我能依靠的,就真的只剩下小毛了。

 

「怎麼樣?」放下了終於排到的起司蛋糕,小C問。

 

「嗯,我去找他一趟好了。」

 

我想起了還被擱在台中租屋牆角的一袋書,那是小毛曾經勸進我考取大學,並鼓勵我尋求未竟的理想時為我找來的。

 

而什麼是理想,我已經感到模糊不已了。

 

 

 

熟悉的簡餐店,熟悉的料理。

 

「嗨,在台中過得還好嗎?」

 

熟悉卻又遙遠得有些陌生的問候。

 

「還可以,現在算是幹部了,責任變重了。」我微笑,擺出了面對客人時慣有的表情。

 

「是嗎……」小毛說,臉上柔和的線條裡依舊透著暖意。「交男朋友了吧?」

 

「嗯。」我點頭,然後總覺得心中有一種強烈的不踏實感。「不過我覺得我們好像快要走到盡頭了。」

 

小毛的嘴角上揚,但眉頭低了些,苦笑。

 

「我可以理解你的感覺。」

 

老實說,我並沒有打算追問他和小C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,而且小C那句「他太好」也訴盡了一切。

 

但看起來,我希望小毛給我建議的事情,在未出口之際便已牽動了他心中的傷痕。

 

「怎麼說?」於是我問

 

「小彤,小C不會沒跟你說的。」小毛微笑,直接點破了我有些做作的關心。

 

「對,其實我知道了。」被拆穿的尷尬讓我只能低下頭。

 

「所以你出現在我面前,我很驚訝。」

 

「啊?什麼意思?」小毛的話我聽不懂。為何我知道他們分手的事情後出現在他面前,會讓他感到驚訝?

 

「看樣子,小C並沒有告訴你我們分開的真正理由吧。」他又苦笑。

 

我點點頭。

 

「唉,那我就告訴你吧。」小毛說。「現在跟你提這個我也不知道好不好,不過,我要說的是,我們會分開的原因正是你。」

 

「我?」

 

「嗯……這樣說不太好,畢竟一切是錯在我身上。」小毛扭了扭頭。「但,錯就錯在我和你之間的關係。」

 

「學長,是不是……」到了這裡,我腦中浮現了被我否定,並且遺忘已久的可能性。

 

「對,就是那樣。」小毛看向了窗外。「你上台中前,我喜歡的是你。後來感受到你疏遠我,我才轉而讓自己想辦法移情到小C身上的。」

 

除了傻住,我沒辦法在這時做出更多反應了。

 

「我和小C在一起的這幾個月裡,其實我心中還是一直掛念著你。雖然也知道她會在意,所以盡可能壓抑著不說,但她總有察覺的一天。」而他則是搖頭,臉上充斥著無奈。

 

「於是,我們為了這件事情有過幾次爭執。一開始,我也說服過自己,那是出於我和你是好朋友兼學長學妹的關係。不過,當和她牽手時越來越不自在,我才相信其實我是這樣失格的男友。」

 

我看著眼前這個說出喜歡我的男人,心中的情緒越發複雜。

 

「但小C真的是個好女孩,後來沒有再度說破,就連分手都是她主動向我提的。」小毛終於望向我。「她的理由是:『你太好,但你不是我的。』」

 

我才終於懂了,小C那句「他太好」原來是有下文的。

 

而那句下文,除了無盡的心碎之外,還有著弦外之音。

 

「你去見了他就知道。」

 

想起小C的這句話,我才驚覺,原來這是最徹心扉的祝福。

 

「學長,你現在對我的感覺是什麼?」我問。

 

小毛嘆了口氣。

 

「沒有變過。」他說。

 

我打開了通訊軟體,看著自己和狗狗在這幾天最後的對話內容,心中一片酸澀。

 

「學長,今天晚上可以留在你家嗎?」

 

……

 

「可以。」

 

兩個人的寂寞和無可奈何碰在了一塊,於是無論是呼吸、心情還是活著的感覺,都接軌了。

 

我和小毛牽著手,走出了簡餐店。

 

「姚姐,明天的事情也要拜託你處理了。」

 

送出了這樣的訊息後,我便把手機關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潺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